四川遂宁:检察长深入调研后给青年干警递来三把“通关钥匙”

发布时间:2021-09-13 11:13: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礼、文泰洋 | 责任编辑:李星

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检察院检察长程龙上任以来,通过与干警全覆盖谈心谈话,翻阅剖析干警履历,多方位了解了青年干警们的诉求、愿望和干部人才培养现状。9月9日,在全院大会上,程龙向青年干警们递出了三把“通关钥匙”,鼓励青年干警们敢想敢干,奋勇争先,助力安居检察院再创佳绩。

全方位培养修炼筑基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但是对年轻干部本人而言,成为可靠接班人,既要靠个人努力,更要靠组织培养。安居检察院叶平同志在没有接受任何系统专业培训的情况下,荣获第一届全省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业务竞赛业务能手荣誉称号,为全市破“零”,说明年轻干警人才济济,底子很好,之所以没有产生全省、全国检察业务标兵、专家,重要原因是人才培养不到位。安居检察院将因地制宜,制定干部人才全方位培养实施办法,引导干警制定职业规划,并以线上培训、政治轮训、高校培训、上级调训、学习考察等方式,让愿意学习、追求进步的干警获得提升的机会,帮助干警将规划通往现实。

释放年轻朝气奋勇闯关

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安居检察院论“资”不是论时间的长短,而是论资质和业绩,只要敢于拼搏、有所作为,就应该得到与之匹配的鼓励和奖励,同时为青年干警营造一个宽松、宽容、宽厚的成长氛围,释放年轻人的天性,发挥无限创造力。

打通晋升通道一往无前

革新“熬资历”、“混年头”等陈旧观念,打破职级晋升“天花板”,充分考虑不同干部的发展需求,对年轻、实绩突出、潜力较大的干部,放在领导岗位大胆使用;对年龄偏大、任职时间长、工作作风扎实的干部,列入职级晋升人选;对于作风涣散、碌碌无为的人员,实行“一票否决”,开辟“下”和“出”的渠道,发挥反向鞭策作用。树立“择优”、“实绩”导向,建立领导干部实绩档案,综合干部“正负面”清单、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应对重大考验、工作成绩排名等情况分析研判,让优秀的优先、能干的能上。让职级晋升成为激励干部的“风向标”,形成“干事有动力、晋升有通道、发展有空间”的良好局面。(刘礼、文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