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信贷”助力万山朱砂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速升级

发布时间:2021-09-13 16:07: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国栋、张亚忠 | 责任编辑:李星

近日,万山区税务局携手建设银行铜仁市分行、贵州银行铜仁分行营业部,在万山区朱砂产业园召开“服务万山朱砂产业高质量转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门宣传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现场分别与2家纳税信用等级为B级的企业签订200万元、100万元的授信协议,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助推朱砂产业高质量发展。

朱砂产业是万山的新兴产业,是万山转型发展“从卖资源向卖文化”转变的硕果之一。2016年,万山区政府出资3亿元建设了“以发展朱砂工艺产业为主体,产品研发、培训、生产、检验、销售、展示于一体”的万山朱砂工艺产业园,鼓励企业集群发展、产业共进。目前,该园共有朱砂企业32余家,主要生产朱砂吊坠、项链、印章等饰品,同时承接原矿石打磨加工和艺术造型等业务,大幅提高了朱砂产品的附加值,产品线从百元到万元不等,年产值6亿余元,上缴税费近千万元。

“我们万山的朱砂工艺品行业近几年发展得很快,从业人数也不断增加,这既得益于政府的政策扶持,也受益于良好的营商环境,税务和银行联袂推出‘税信贷’,助力企业升级改造,造就了一批龙头企业,目前万山朱砂产业的全国市场占有率达到了85%以上。”万山经开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袁再和介绍说。

优质的纳税信用金字招牌,为企业带来发展良机。“税务人员上门送政策,让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不仅享受到了税收优惠,凭着良好的纳税信用,我们还获得了100万元的信用贷款,一下子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万山区丹缘朱砂工艺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思湄坦言说,在企业为筹集资金发愁的关键时刻,“银税互动”为企业加速发展送来了“及时雨”。

据悉,自2019年推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来,万山区税务局与金融机构持续深化“银税互动”合作机制,帮助企业以“信”换“贷”,累计发放信贷1.29亿元,“贷”动小微企业17户,为实体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注入了强劲动力,助力企业发展提速升级按下“快进键”。(图文:刘国栋、张亚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