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夹江:“三紧扣”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09-14 13:40: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慧 | 责任编辑:李星

四川省夹江县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通过强学习、提能力、优服务,不断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紧扣学习强素质。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抓手,定期组织党员到夹江党史馆、红色西山革命教育基地、909核工业技术史展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自觉对标先进、筑牢思想防线。将每月15日固定为主题党日,倡导“走出机关、走出会议室”,用好“城乡党建结对共建”、“双报到”等载体,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并在“夹江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刊发。同时,建立夹江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和业务科室联系指导制度,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指导50余次,提出问题建议32条。

紧扣能力提质效。以建设“效能型”机关为抓手,选优配强37名机关党委书记,按照不低于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总额2%的比例落实机关基层党组织活动经费。常态将机关党务干部纳入全县党员干部培训计划,县级每年组织全覆盖培训不少于1次,开设公文写作、组织外出观摩等实用课程,突出培训实效。坚持每季度调阅党委(党组)会议记录本,每半年组织机关党委书记开展述职评议,面对面交流经验、点对点反馈问题。

紧扣作风优服务。以建设“服务型”机关为抓手,立足职能职责打造公安局、行政审批局等机关党建示范点7个,卫生、住建、交通、教育等部门公布第一批“办事不求人”清单390项,实现政务服务更便民利民。在婚姻登记处、社保医保等民生服务窗口开展“微笑服务”,设置办事服务评价器,投诉率同比下降20%。突出服务中心大局,组织动员6000余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创卫生城市等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成立党员应急队伍104支,创建“党员先锋示范岗”373个,累计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2000余件。(中共夹江县委组织部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