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屈原酒业:再添金奖成“娇宠”

发布时间:2021-09-14 14:12: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星

9月12日,为期3天的2021(第六届)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顺利闭幕。在颁奖盛典上,湖南屈原酒业有限公司成功斩获金奖!

据悉,本次食博会在省酒业协会的组织下专门设立了湘酒文化馆,各大湘酒品牌集中亮相,现场举行“湘酒论坛”、云集政府主管部门领导、酒企代表、酒商代表、行业专家代表,就“振兴湘酒”这一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从酒企、酒商及酒文化的角度分享湘酒的历史、优势和需要解决的难题,为振兴湘酒出谋划策。

湖南屈原酒业有限公司坐落于洞庭湖东岸风光旖旎的汨罗江畔,是湘北地区唯一取得食品生产许可的白酒和特制腊味酒生产厂家,主营业务为白酒、调味酒酿造与销售,是湖南省白酒行业骨干企业。

历史悠久、实力雄厚 屈原酒生产历史溯源可至1910年。1910年陈玉合在湘阴创建“陈玉合糟坊”,开始生产“屈原”谷酒,公私合营后改为国营湘阴县酒厂;1966年湘汨分县在汨罗归义乡周家山(即现在的汨罗市汨新路1号)创建汨罗县酒厂,2003年企业改制,成立了湖南屈原酒业有限公司。2013年公司投资6000万元,新建了一座现代化的集园林、生态、环保和工业旅游为一体的绿色生态高科技酿酒园——屈原酒生态酿酒园。公司占地200亩,建筑面积30000平米,固定资产近亿元。2017年,公司被认定为“湖南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屈原”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屈原”酒品牌被认定为“湖南省名牌产品”和“湖南老字号”品牌。

千年楚韵、古法传承 公司拥有先进的气相色谱分析仪,自动灌装生产线,纯净水处理和酒类净化除杂处理设备,以及优质窖泥培养基地,聘请四川宜宾五粮液酒厂酿酒专家舒尤荣先生担任技术顾问,秉承浓香型白酒“混和续糟、双轮发酵、分层起糟、量质摘酒”的传统生产工艺,汲取名、优酒酿造技术之精髓,借助汨罗江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结合现代微生物技术的运用,选用优质高粱、小麦、玉米、糯米、大米五种粮食为原料酿制而成。精粹的粮食、精湛的工艺、精美的环境成就了屈原酒高贵的品质——酒香浓郁、入口醇甜、落口爽净、回味悠长。产品质量达到国家名优白酒标准,曾荣获“马来西亚国际金奖”、“湖南省优质产品”、“湖南省首届名优特新农副产品博览会金奖”、“第三届中国(长沙)国际食品博览会金奖”、第16届国际农交会暨第20届中国农博会产品金奖、2019年中国旅游特色商品大赛金奖等。

公司注册商标有“屈原”、“屈原酒业”、“龙舟”、“屈原蓝韵”等多个品牌,产品有屈原原浆系列、楚韵系列、屈原醇系列等十多个品种。公司在岳阳设有直营店“岳阳体验馆”,在长沙、广州设有办事处,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好评。

“弘工匠精神,创百年品牌”是我们始终如一的追求,公司坚持以诚信经营企业,以质量拓展市场,以品牌赢得未来,走“产业融合”之路,将屈原酒生态酿酒园打造成集白酒酿造、湘楚民俗、风景园林于一体的4A级旅游景点;走“品牌战略”之路,将“屈原酒”打造成世界华人的“端午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