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冶科工开展“恩师授技焊为师徒”教师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4 14:10: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岑、王柳 | 责任编辑:李星

中国一冶科工是一家讲传承、重师道的企业。为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9月10日下午,在我国第37个教师节之际,中国一冶科工公司在生产基地焊接培训中心特别举办“恩师授技,焊为师徒”教师节活动。

活动分为拔河比赛和接力俯卧撑两部分,共有四支参赛队伍参赛,分别由全国劳模赵宗合带队的中国五矿队、湖北省焊接首席技师吴勇刚带队的十五届职赛队、全国技术能手孙建军带队的二十二届职赛队、培训教练白晓良带队的第七届职赛队等12人组成。大家摩拳擦掌,同台竞技,好不畅快。

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师生互助力拔河比赛”正式开始!在本次拔河比赛中可以看到,焊培中心的老师和学员们在拔河中爆发出强而有力的团队力量,已欣然不见平日的温文尔雅,只看到一张张彤红的脸颊与被汗水浸湿的衣衫。

随后,第二场“师生齐心接力俯卧撑”拉开帷幕。在一声声“加油”中,两队学员迅速完成第一次俯卧撑,并全力以赴地跑向各队老师击掌返回,各队第二名学员抓紧时间接力完成第二次俯卧撑。师生间的信任、学员间的合作,在此刻达到了最高峰。

最后,由全国技术能手孙建军带队的二十二届职赛队获得“师生互助力拔河比赛”冠军,由湖北省焊接首席技师吴勇刚带队的十五届职赛队获得“师生齐心接力俯卧撑”比赛冠军。

热血沸腾的比拼完成后,全国劳模、焊接培训中心教练赵宗合作总结发言,吴勇刚、赵宗合一起为优秀学员欧江稳、李棒颁发了奖状。

中国一冶科工公司焊接培训中心始建于1983年,是一所致力于焊接培训及技术研发的专业机构。在成立30多年的时间里,焊培中心培养出了数千名高技艺焊工及多位优秀劳模、工匠,更是培养出许多优秀的焊接技能教师。(图文:常岑、王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