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农贸市场落实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09:56: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熊建国 | 责任编辑:李星

为进一步压实农贸市场开办方主体责任,规范农贸市场交易秩序。近日,广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农贸市场履行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代表全市42家农贸市场开办方负责人或负责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局相关业务分管领导向农贸市场开方办负责人或负责人代表宣讲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广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第18号)等农贸市场相关法规、政策,要求农贸市场开办方切实履行农贸市场开办方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健全完善农贸市场管理制度、配备相应管理技术人员和质量控制设施,规范农贸市场公平交易秩序管理,严把市场交易产品质量安全关;严格按照《农贸(集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等法规政策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测体温、戴口罩、双码联查)、卫生分类管理、禁止活禽宰杀等工作。会议还就下一步加强农贸市场公平交易、产品质量安全等监管执法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广汉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郑扬国在会上就农贸市场市场开办方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责任要求进行了强调,要求农贸市场开办方要按照农贸市场相关监管法规政策,制定科学务实的内部管理制度,并严格按制定制度予以落实,确保自身农贸市场市场规范运行,为群众在农贸市场购物消费提供公平安全环境和安全产品。(图文:熊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