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展画卷 邛崃市火井镇举办“第二届高山冷竹笋采摘节”

发布时间:2021-09-15 15:02: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邛崃市火井镇 | 责任编辑:李星

为展示和推介火井镇特色农业产业资源,推动火井镇“124”发展思路落地落实,9月15日,邛崃市火井镇隆重举办“第二届高山冷竹笋采摘节”暨“中药养生文化节”活动。本次活动由邛崃市大葫土地股份合作社主办,中国人寿邛崃支公司、中国移动邛崃分公司、邛崃市火井商会支持举办。活动邀请到成都市农林科学院科技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刘卫以及邛崃市相关部门领导,有合作意向的企业负责人,在外创业成功人士,联办单位相关领导及人员,各村(社区)群众代表共300余人参加。

开幕式上,火井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甲对火井镇地理区位、生态环境、特色产业、发展思路等进行了介绍,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火井镇的各位领导、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邀请有意愿的企业和个人到火井镇投资兴业,与火井镇携手前行、并肩奋斗,共同开创火井发展新时代!

签约仪式上,常乐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联社与四川省凯力禾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四川省凯力禾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刚表示,火井镇环境优美,中药材产业资源丰富,发展基础厚实、发展条件优越,公司有意愿到火井镇投资,与火井镇人民政府共谋发展、合作共赢。

整个“高山冷竹笋采摘节”暨“中药养生文化节”活动穿插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乡村振兴主题歌曲《走进新农村》、党建引领主题歌曲《永远跟党走》,现场党课《贺页朵的宣誓书》,川剧表演《川剧变脸》,魔术表演,舞蹈表演,以及互动游戏《趣味剥笋》等,丰富了现场观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最后,主持人对高山冷竹笋、高山药蜂蜜、猕猴桃进行了现场推介。活动在美味的冷竹笋品鉴、竹笋展销和中医义诊中结束。

本次“第二届高山冷竹笋采摘节”暨“中药养生文化节”活动以“党建引领促发展乡村振兴展画卷”为主题,展示火井风貌、火井文化、火井资源、火井特色,让更多的人走进火井、了解火井、关注火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