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约星城 “谋”媒发展 第十六届中国传媒年会在湖南长沙启幕

发布时间:2021-09-15 15:25: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何冠昌、阳飞怡、刘期国 | 责任编辑:李星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湘”约星城,“谋”媒发展。大咖云集,共享盛宴。9月15日上午,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传媒杂志社联合湖南日报社、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传媒年会暨“全国百家党媒看湖南”活动在湖南长沙市盛大启幕。

来自全国的中央、省、市级新闻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代表、高校及媒体研究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等200多位嘉宾抵达长沙,共聚一堂,探讨媒体融合创新、传媒新兴技术、市县融媒体平台建设、媒体人才培养等政策、技术、热点问题。

湖南是一方红色热土,十步之内必有芳草,走出了多位老一辈革命家,发生了秋收起义、湘南暴动、通道转兵等重大历史事件,大批共产党人在这片热土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根植于热土潇湘,传媒湘军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敢为天下先,不断探索媒体融合之路。

湖南各主流媒体紧紧抓住体制机制创新,纵深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形成了一系列现象级传播效应,彰显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新湖南、芒果TV、时刻新闻等新型主流媒体不断壮大,芒果超媒市值一度突破1300亿元,马栏山视频文创园聚集各类文创企业3000多家……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国百家党媒聚集湖南长沙,共襄盛会,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共商新时代党媒高质量发展,具有特别意义。

据悉,本届年会以“庆百年华诞谋传媒发展”为主题,为期两天。9月15日为开幕式、主题报告、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活动环节。9月16日为“全国百家党媒看湖南”活动和三个分论坛活动环节,论坛主题分别是党媒的光辉历史与融合发展、媒体深度融合背景下市县融媒体平台建设、新时代党媒红色基因传承与人才培养。可谓是干货满满,“言”值爆表!

中国传媒年会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15届,得到了中宣部、中国记协等有关领导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也受到业界、学界的广泛欢迎,已成为传媒行业卓具影响的年度盛会。(何冠昌、阳飞怡、刘期国  摄影:李健、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