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行承销全省首单绿色债券 金融创新助力企业低碳转型

发布时间:2021-09-15 15:25: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山东工行 | 责任编辑:李星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金融产品推陈出新为绿色产业结构调整与布局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近日,山东工行承销某电力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成功落地,这也是全省首单权益类绿色债券,体现了山东工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积极践行工总行以绿色金融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经营宗旨,充分发挥金融创新优势,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责任担当。

据了解,该笔权益类绿色债券发行金额23亿元,期限3年,募集资金用于参股型权益投资,助力企业海上风电场项目的建设和运营,以创新金融方式助力环境效益改善及经济发展模式绿色化转型。是今年以来山东工行继全国首批、全省首单乡村振兴债之后的又一创新举措。

该电力公司作为全国最大型的综合能源公司之一,积极响应国内绿色低碳发展号召,开展碳排放和碳资产管理研究,持续推进可再生能源项目高质量发展。为此,山东工行作为支持绿色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切实服务实体经济、践行绿色金融发展,加强与企业对接需求,制定了专业发行方案,不但实现协同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污染物减排近1300吨,还同时满足了企业用于权益出资的需求,为企业绿色转型发展开拓了融资渠道、节约融资成本。

绿色低碳的生态文明建设是千秋大计。山东工行一直走在重创新求突破的前进之路上,为山东的绿色发展引擎不断增添金融动力。下一步,山东工行将持续创新引领,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工总行绿色金融发展战略,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以金融力量促进企业绿色发展,推动实体经济向绿色转型,为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引擎增添新的动能。(供稿:山东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