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七局交通公司:行走的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1-09-16 10:23: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凤霞、高亦谈、刘丽丽 | 责任编辑:李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郑州金水区项目党支部创新活动形式,开展了“走一走、悟一悟、讲一讲”行走的党课系列活动,9月11日,郑州金水区项目党支部再次策划,组织郑州金水区项目、荥阳健康园项目、高新区项目党员、青年团员和职工群众共60余人走进焦作神农山,开展“远足登山砺意志奋进争先蓄冲刺”迎中秋远足登山主题活动。

神农山,主峰紫金顶海拔1028米,矗立中天,气势雄浑,三大天门较泰山早154年。在纪元广场伟人雕像的文化墙前,同志们组成党员突击队和青年团员突击队开始登山,大家你追我赶,相互鼓励,充满“不登山顶誓不罢休”的激情和劲头。

登山途中,青年党员曹润凯带头唱红歌,畅谈所思所想、交流心得体会。听到沁阳英雄——“狼牙山五壮士”之一宋学义的英勇事迹,大家纷纷被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所感动,并决心学习他们勇攀高峰的毅力,奋力登顶。突击队员们在海拔1028米的南天门和紫金顶,感受无限风光在险峰的心境;在神农坛,体味“一览众山小”“舍我其谁”的豪情;3800年历史的白皮松、顽皮的太行猕猴、沁人心脾的天然森林氧吧,蜿蜒曲折的龙脊长城、惊险刺激的舍身崖、巧夺天工的一线天……大家乐在其中。

下午5时,突击队员们开启了返程之旅,即便已是归途,同志们仍兴致盎然滴诉说着美景、畅谈着感受,都表示不仅要把美景留在镜头里,更要把它留在心中……

志在千里,行则必至。远足登山是一场磨砺意志,知行合一的人生探索,突击队员们一次又一次地战胜疲惫与不适,在困境中砥砺前行。同时,此次户外活动舒缓了工作压力,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职工归属感,让广大职工在快乐的旅途中锻炼意志力与行动力,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图文:刘凤霞、高亦谈、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