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七局设计院:亲子共读学党史 薪火相传颂党恩

发布时间:2021-09-16 10:23: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袁乐 | 责任编辑:李媛

“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近日,在中建七局设计院第六设计分院职工家中总会响起这样的声音,这是该院开展的“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亲子阅读活动的一个小小缩影。

为了营造爱党爱国爱家的良好氛围,该院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扩大至职工家庭,通过亲子伴读引导青少年儿童在红色经典中读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以讲好人民英雄故事为主线,精选《不怕牺牲的刘胡兰》《抗日英雄王二小》《小萝卜头》等红色读物,让孩子们参与到红色故事传播中来。阅读中,一幕幕鲜活的场景、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让孩子们深刻感受了先辈们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引导孩子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推动爱党爱国爱家红色基因在家庭间代代相传。

“伴读活动,既能帮助孩子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又可以引导他明确学习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种鞭策,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更加认真扎实地学好党史,为孩子树立榜样。”党员韩俊莉说道。(袁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