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五到五促”活动 服务紧贴民心——岳阳市岳阳县烟草局创新为民服务模式

发布时间:2021-09-16 13:13: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高辅晨 | 责任编辑:李媛

近日,岳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为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赴乡村振兴联系点月田镇江堧村开展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到五促”工作,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活动过程中,岳阳县局领导班子与江堧村村支两委进行座谈,并详细解读后盾单位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到五促”工作实施方案;驻村第一书记具体介绍江堧村乡村振兴工作现状和联系户基本情况。全体党员分为4组对14户村民家进行了走访,详细了解“五到五促”联系户家庭结构、身体状况、收支情况、当前困难与矛盾,细心讲解各项政策,并为联系户在家中贴上了党员服务群众联系卡,切实做到党员干部与群众结对子,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

此次主题活动,解答政策16余条,收集意见建议8条。下一步,岳阳县局就收集到的情况与村支两委进行对接,并制定针对性解决方案。同时引导党员做深做实联系服务群众大文章,为实现乡村振兴赋能增色。 

今年来,岳阳县局把乡村振兴与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创新开展“党员联系到户促干群同心、民情走访到户促乡村和谐、政策落实到户促民生改善、产业对接到户促富民增收、精准服务到户促作风转变”为主题的“五到五促”活动。据悉,岳阳县局的这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了比较好的实效。(高辅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