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玄武区城管开展户外广告设施安全检查,守护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16 13:52: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诸海路、陈涛 | 责任编辑:李媛

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为保障户外广告设施设置的安全、美观,近期,南京市玄武区城管执法局对中心城区所有破损的及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开展集中排查整治行动

广告设施是城市容貌中重要一环,是展现城市风貌、点缀城市名片的重要窗口,同时也是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重难点。自户外广告行政许可权下放至区级以来,玄武城管部门根据《南京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文件要求,充分利用现有人员架构,利用行政管理和综合执法合署办公优势,联合第三方安全检测机构,创新开展户外广告设施安全管理联合巡查新模式。通过该模式,依托户外广告设施安全管理业务特点,创新理念,整合资源,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效能。

玄武区作为主城核心区,辖区内户外广告设施数量较多,曾经存在大量设置不规范、设施老旧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等现象。为此,玄武区城管部门以《南京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为依据,按照“谁设置谁负责、谁设置必安全”的思路,连续多年开展户外广告设施安全专项整治,确保我区户外广告设施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巩固整治成果,加强执法力度,玄武区城管部门联合第三方安全检测机构,创新成立了联合巡查小组,将安全管理、行政执法、安全巡查深度融合,形成合力,有效提升了我区户外广告设施安全管理水平。

户外广告设施安全管理联合巡查新模式是户外广告设施安全管理的一项新举措新理念,它切实提高了安全管理工作效能。联合巡查模式主要是由三个方面构成:一是由城管专业执法中队牵头,依托户外广告设施设置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详细排查各类广告设施存续状态、安全检测情况。目前全区取得行政许可的户外广告设施共58处,广告牌195块其中看板灯箱广告牌175块,LED电子显示屏20块。玄武城管网巡中队负责日常巡查,借助徕卡激光测距仪定期对户外广告设施尺寸进行复核,确保设施外观无明显变动,杜绝承重结构变化带来的安全隐患。二是由玄武城管部门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专业人员成立巡查小组,利用检测机构人员的专业知识,弥补执法人员安全相关专业性的短板,取长补短形成检查合力。联合巡查小组不定期对大型户外广告设施,尤其是墙体承重要求较高的LED电子显示屏进行上门检查,确保钢架设施无明显锈蚀、电路完好无漏电现象。对巡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城管部门按照“721”工作法,以服务企业引导规范为出发点,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对于拒不配合的经营单位严格依法查处。三是全员行动,形成合力,共同监管。通过发动志愿者、城市治理委员等多方力量加入到日常安全监管中来,查缺补漏,形成浓厚的“城市治理人人参与”氛围。

玄武城管积极推进户外广告设施安全管理工作,深挖安全隐患,深化隐患整改,用扎实的日常检查工作,杜绝玄武区户外广告设施安全事故的发生,守护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图文:诸海路、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