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好民生难题就是我们的主责主业

发布时间:2021-09-16 13:52: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蒋正团 | 责任编辑:李星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彰显民意,民生凝聚人心。解决民生问题是最大的政治,改善民生是最大政绩。今年以来,简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园林管理中心千方百计解决好道路破损、下沉、起拱、错台等民生难题,让市民脚下的路更平更顺,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联合巡查,把问题摸清楚。为切实解决好各种道路病害问题,简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园林管理中心向城区41个社区下派了“包片联系人”,会同社区工作人员走街串巷,收集了137条道路存在的路面破损、井盖沉陷、沟盖板缺失、栏杆锈蚀、花台破损等问题422处(个),逐一建立了问题台账,为全面整治做好了准备。

集中整治,把问题解决好。8月1日至今,已将前期摸排到的422处(个)问题整治到位,共维修破损道路2135㎡,整治井盖破损、井沿深陷、井盖异响等问题36处,维修锈蚀栏杆12处共650㎡,更换破损沟盖板35处81㎡,很好的解决了市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让市民群众生活更加方便、更加舒适。

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一个又一个新的起点。及时发现和解决好群众所急所盼是我们的主责主业,简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园林管理中心的工作永远在路上。(蒋正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