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负其责强管理 齐心协力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09-16 13:55: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蒋正团 | 责任编辑:李星

今年以来,简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园林管理中心会同交警、综合执法、街道办等部门(单位),各负其责、各尽其职,齐心协力,合力解决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城管乱象,共同营造清爽、有序的城市环境,取得了显著效果。

取缔违规停车泊位。会同交警部门、街道办,对建设西路、凤山路、阳西街等路段人行道上施划的机动车停车位的合法性、合理性进行了再审查,取缔违规施划的停车位20余个。

合理设置机非隔离。在建设西路、凤山路、滨江南路、圣德路、东滨路、下花园街等机动车驶入人行道违规停放现象十分严重的路段,增调花箱46个个、隔离桩210根,很好地阻止了机动车肆意驶上人行道,有效减少了人行道地砖破损、路面下沉等病害发生的频次和程序。

加强道路病害治理。今年以来,集中开展了建设西路、凤山路、东、白塔路等城区人行道破损、下沉、起拱、错台等病害集中治理,共整治人行道破损路面砖9486平方米,实施人行道混凝土压模(彩色)1340平方米。

实时查处违停车辆。在交警部门进一步强化建设西路、凤山路、建设路、白塔路等人行道上违停机动车现象查处的同时,市政道路管理、社区以及城区道路市场化维修单位实时将常态化巡查中发现的机动车停放在人行道的现象反馈给交警部门,共同打造机动车违停巡查、发现、教育、劝离、处罚的协同机制,实现行人与车辆有效分道,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加强文明停车宣传。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法制宣传单(栏)等媒介,加大“文明出行、有序停车”的宣传。今年以来已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向全市人民宣传停车相关规定要求,要求广大市民要按位、按向停车,不要占用停车位进行经商活动,增强市民群众遵守停车规定的自觉性。(蒋正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