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经开区商务和投资促进部探索电商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2021-09-16 13:55: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超越 | 责任编辑:李星

根据聊城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电商扶贫、精准脱贫的部署要求,商务和投资促进部积极探索电商扶贫新模式,推进开发区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近年来,商务和投资促进部坚持把鼓励电商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打造数字经济优势、发展内贸新业态的重要举措和带动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整合特色产业资源、搭建网络营销平台、发挥政策激励作用,多措并举带动电商全面发展。

电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商务和投资促进部商务部门通过座谈、走访、实地察看,整合本地现有物流快递、电商企业、农业产品等资源,推动各行业深入融合。

一是强化规划引领。高度重视电子商务产业整体规划指导行业规划,明确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方向与工作重点,着力于整合本地现有的物流快递、电商企业、农业产品等,推动各行业深入融合,不断向集约化、电子化发展。

二是创新产业扶贫方向。大力支持生产加工企业转型升级,培带动贫困群众就业;助力产业对接电商发展,探索脱贫致富新路径。强化产品上行服务能力,培育了以正信为代表的农业龙头企业,以嘉禾农业、永丰玉米合作社为代表的农村合作社,以金属加工特色产业集群为代表的B2B网络销售平台,以电商直播小镇产业集群为代表的电商产业孵化基地等电商服务产业机构,带动了至少500人以上贫困群众就业。(赵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