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积极推进住房租赁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6 13:11: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兴业银行广州分行 | 责任编辑:李媛

住房租赁作为国家宏观调控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已成为我国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战略。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政策精神,坚决贯彻总行对新形势、新政策的科学决策,积极推进落实住房租赁战略,全面打通G-B-C端链条,促进广州市住房租赁业务健康发展。

一方面,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积极为政府端服务,自2021年2月广州市发布征求《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管理的通知》公众意见的公告以来,兴业银行广州分行高度关注相关机构动态并保持密切联系,积极与广州市房屋租赁信息服务平台对接,争取实现资金监管平台的突破,为广州市住房租赁业务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另一方面,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全力满足行业协会端、企业端客户住房租赁业务需求。目前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已与一地产客户达成合作,该客户在该行开立住房租赁市场奖补资金监管账户,并承接了近2000万元中央财政奖补资金。同时,该行积极与广东省公寓管理协会、广州市房地产租赁协会对接,双方拟针对住房租赁业务展开进一步合作。

此外,兴业银行广州分行不断创新住房租赁业务模式,通过智慧社区云平台(兴E家),与房地产开发商、物业公司、租赁公司联合加速推广,形成大型批量获客平台,带动住房租赁生态链实现闭环。目前该行已与多家物业公司成功对接,正积极推进下一步合作。

接下来,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将密切配合客户需求,充分发挥金融力量,围绕租赁住房生态链条打造精准方案,持续为G-B-C端客户提供综合化、多元化、一体化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