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创新引领,释放创客活力

发布时间:2021-09-16 10:42: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河南西峡县烟草专卖局 | 责任编辑:李星

近日,河南西峡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开展以技术是支撑、创新是灵魂、人才是根本,众创空间启动创新创效基层行活动,相继在丹水队部、老沟口烟站开展创新创效活动,设立了众创空间工作室。

此次活动,走出设在西峡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的众创空间活动场地,将活动及众创空间工作室延展到基层站、所,结合干部职工实际创新需要,针对创新创效课题、创新pk工作法、QC课题、项目应用、日常改善等创新创效的活动形式,对课题的组织方式、程序步骤、工具方法等知识进行逐一讲解。同时,还邀请专家和骨干开展问题会诊,对前期已开展课题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和指导。

西峡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 自众创空间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推进创新持续共同发展,打破常规、突破现状,使创新成为推进发展的第一动力”按照一季一主题的思路,策划开展了“创新成果展览”“现身说”“爱创新,会改善”“阅读分享”“精益管理·站所行”等系列专题活动,通过新颖有效的活动传授创新知识,培养创新人才、攻关业务难题、营造创新氛围,发挥创新成果孵化作用。现有会员20余名,成为全局创新创效工作骨干,其中多位会员参与的课题获全国、省、市年度质量管理小组、qc成果及科技专利。

下一步,西峡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进一步激发员工的创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企业的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文化创新,通过开展众创空间启动创新创效基层行,QC小组活动课题、金点子创意、合理化建议等多种形式释放创客活力,聚焦创客力量,助力创新发展,定期组织专题培训,提升创客创新能力,激发内生动力,通过创新驱动提质增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