徂汶景区天宝镇全力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6 15:35: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天宝镇 | 责任编辑:李星

自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大会以来,徂汶景区天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市动员会的部署要求,多次召开会议部署推进,部门联动,全员参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多次召开全镇国家卫生城市动员会,成立由宣传办公室、卫生院、乡村文明办公室、综合执法办公室、建设环保办公室、兽医站、教育办公室等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负责整个迎审工作的台账任务下达和调度工作,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责任明确的工作形势,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积极开展迎审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迎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迎审工作方案,工作推进中,实行层层包保,纵横管理,115名机关干部包保镇驻地683家门头经营户,13名副科级领导干部包保管区和重点路段、重点部位,明确任务,责任到人。“纵”,设立农贸市场、八小行业、环境卫生,经营秩序,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提升,健康教育与病媒生物防制,六个专项整治专班,每个专班由一名班子成员牵头,相关部门参与,分头整治;“横”,成立迎审督导专班,对照标准规范,不间断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利用广播喇叭、宣传车、微信公众号、明白纸、条幅等多种方式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引导广大群众和经营业户支持创卫、参与创卫。截止目前,共出动宣传车90余车次,发放明白纸、一封信18000多份,更新墙面固定宣传版面210块、线杆宣传版面320块,在镇政府、医院、学校、幼儿园、政务服务大厅、车辆候车厅等公共场所设立宣传版面50多块。

三是强化问题整改。组织六大专班牵头领导和相关部门,认真学习《卫生城市创建》相关标准规范,对照标准,查摆问题,扎实整改。工作中突出“八小行业、环境卫生、农贸市场、病媒体防制”强力整改。首先是“五个统一,规范八小行业”,统一制作《门前五包》责任牌并安排专人逐户上墙。统一制作门头经营业户行业规范、管理制度版面,统一购买诱蚊灯、粘鼠板、粘蝇板等防制病媒体用具和禁烟标识;统一为经营业户办理健康证;统一安装毒饵站。其次是三个到位,规范集贸市场,统一安装设置集贸市场五项管理制度,成立卫生志愿服务队伍,加强市场秩序和卫生管理;印发宣传材料,引导经营业户守法经营、文明经营。第三是集中整治,提升环境卫生,组织保洁员3600余人次,清理主干道两侧杂草、柴堆、垃圾;投入机械400余台时彻底清理“五大堆”,拆除旱厕8处,取缔大型废品回收站两处,取缔活禽宰杀点3处。大大改善了天宝镇的镇容村貌,同时人们的创卫意识、生活经营习惯也得到提高。(图文:天宝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