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金融知识启蒙教育,邮储银行泰安市分行给孩子带来有趣“金融”课

发布时间:2021-09-16 15:35: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夏忆 | 责任编辑:李星

近日,邮储银行泰安市分行走进泰安师范附属学校,为孩子们带去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金融”课,推进金融国民教育体系建设,做好金融知识启蒙教育。

活动中,该行志愿者向学生们介绍了货币的起源、发展以及人民币的防伪特征,教学生们观察人民币的颜色、水印、防伪标记等,感受票面的凹凸感,让学生们学会“一看、二摸、三听”的鉴别真假币方法。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频发的问题,该行精心准备了适合中小学生的授课内容,将枯燥的金融知识变成简单易懂的小故事,以浅显易懂、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孩子们讲授反洗钱、反金融诈骗等知识,引导广大学生做好“家庭宣讲员”,争做“金融小卫士”。

为提升授课的趣味性和参与性,该行志愿者自编了金融知识故事,由同学分角色扮演,通过小故事展演的形式,学生们边学边问,有趣的表演获得了阵阵掌声。同时,课程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将课程重要知识点作为抢答题,同学们个个跃跃欲试,收到良好效果。

推动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是金融机构应尽的社会责任。

下一步,邮储银行泰安市分行将继续以此为己任,把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作为服务社会的重点工作,积极推进青少年金融知识教育,让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产生良好的传播带动效应。(文:夏忆  图片:邮储银行泰安分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