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15:35: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渔 | 责任编辑:李星

9月16日,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由德阳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科技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联合主办的德阳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绵竹市体育中心广场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为“科创中国”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团授牌,为2021年度德阳市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农技协授牌,科技工作者代表还对“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发起倡议。

活动期间,德阳市将开展科学家精神宣讲,《百年再出发,颂歌献给党》文艺表演,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农技协技术交流及展览展示,新冠疫苗宣传、健康养生、节能环保、垃圾分类等科普宣传及惠民服务活动,“科普藏宝 等你来找”线上科普活动、“上天府科技云,向科学要答案”线下活动,科普惠民共享基地行等多项活动,为广大市民送上科普大餐。

据悉,“全国科普日活动”是全社会共享的主题性、全民性、群众性大型科普活动,是德阳市展示科技魅力、推动科学普及的重要平台,自2005年起,已连续举办16次。近年来,德阳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贴近社会公众实际需求,开展了大量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富有成效的科普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在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德阳市科普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科普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建成国家级和省级、市级各类科普基地131家,注册科普志愿者8000余人,公民科学素质水平从2017年的7.3%稳步提高到2020年的10.2%,圆满完成“十三五”时期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各项目标任务,成功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文图:张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