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防疫 我们在行动——大关县在昆各党支部免费发放口罩200副

发布时间:2021-09-16 15:12: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何伟 | 责任编辑:李星

 深学百年党史,细思笃行办实事。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新冠肺炎防护意识,共同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筑牢疫情防线,大关县委在昆工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及工作实际,坚持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9月12日,大关县委在昆工委组织机关党支部、大关县在昆离退休联谊会、西山、官渡、五华、盘龙党支部以及部分志愿者28人开展了“抗疫防疫,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聚焦重点区域,筑牢疫情防线。“先生,给您一个口罩,请戴上吧!”“好的,谢谢你们!”

“我出来买菜,忘了戴口罩,正好你们在这里发口罩,真的很感谢他们!”前来领取口罩的居民说。

“大家要勤洗手、勤通风、少出门、少聚集、戴口罩、讲卫生。”

这是笔者在活动现场看见温馨的一幕……

“作为食品销售人员,我们每天接触的人很多,做好自我防护特别重要,现在大关县委在昆工委派志愿者给我们免费送来了最需要的口罩,还教我们正确的佩戴方法,感到很温暖。”一位在农贸市场卖蔬菜的女士激动地说。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活动当天,党员、志愿者们戴上口罩,走上街头、公交车站台、农贸市场免费为居民发放了一次性医药防护口罩200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讲解疫情防护知识以及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叮嘱群众非必要不出门,在家勤洗手,室内勤通风,出门带口罩,做好科学防护。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工作带到基层、深入人心。

践行初心,奉献爱心。大关县委在昆工委带领党员、志愿者以仁爱之心、友善之举、文明之礼,传承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秉承了“奉献爱心、快乐他人”的志愿理念,传播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示了关河儿女“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时代风采。

勿以善小而不为,小小爱心传递温暖。口罩虽小,却承载着大关县委在昆工委对群众的浓浓关怀,更加坚定了全社会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和继续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正如歌词里这样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一句耳熟能详的歌词道出了一个人的力量虽然有限,但汇聚在一起,细微之力也能成就大事情、融汇大温暖。(图文: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