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最美民(辅)警之胡乐乐——维护交通安全,使命牢记心间

发布时间:2021-09-16 15:10: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沙沙、张红刚 | 责任编辑:张青

胡乐乐,男,37岁,2007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宜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参加交通管理工作14年来,胡乐乐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对人民生命和财产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忠实履行一名辅勤的工作职责。

image.png

纠章与教育同步,确保辖区交通安全

对于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胡乐乐始终坚持纠正教育相结合,真正做到发现一起,处置一起,不消除违法行为决不放手,使当事人认识到交通违法的危害性,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从而有效打击纠正和预防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为了确保对当事人的安全教育起到实效,胡乐乐坚持“事故事例与教育相结合、换位体验与教育相结合”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方式,得到了当事人的认可。参加工作以来,胡乐乐共配合带班民警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200余起,教育当事人5000余人。工作成效得到了上级领导充分肯定。

服务与便民同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胡乐乐始终把便民为民服务,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执勤中大力开展文明执法,文明用语等活动。每次纠正违章,胡乐乐总是先敬礼,再治理,处理结束再用一个标准的敬礼消除违章当事人的怨气。2019年5月16日,胡乐乐在红旗路值勤时,看到一名妇女骑电动车摔倒在路当中,见状,胡乐乐迅速跑上前去,指挥过往车辆避让,快速将受伤妇女扶到路边,积极联系医院救治。事后,该妇女非要拿出二百元向胡乐乐表示感谢,被胡乐乐婉言谢绝。工作中,胡乐乐坚持从小事做起,力争将每一项为民服务工作做好,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突出业绩,近年来,胡乐乐共为群众做好事100余件,收到群众赠锦旗6面。工作成效得到了大队领导和身边同事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尽心与精心同抓,促进工作稳步提升

参加交管工作14年来,胡乐乐一心一意投入到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每天总是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开。工作中,他始终尽职尽责、精益求精,积极维护交通秩序,充分发挥一警多能作用,将尽心与精心同步抓牢,努力提升自身工作业绩。

2020年7月12日,正在辖区执勤时,一辆无牌无证摩托车向胡乐乐方向疾驰而来,见该车形迹可疑,胡乐乐迅速上前拦截。但摩托车驾驶人快速避开胡乐乐,加速逃逸。为迅速消除道路安全隐患,胡乐乐立即通过电台通知前方执勤民警,经各路交警积极配合,终将该车拦下,对该交通违章行为进行处理。

工作中,胡乐乐还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加大业务知识学习,在胡乐乐心中只有一个信念:维护交通安全,使命牢记心间,通过自己努力让辖区道路更畅通、让群众出行更安全。(图文:宜阳县公安局 张沙沙、张红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