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服务我出彩 群众满意在窗口

发布时间:2021-09-16 15:09: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沙沙、梅立民 | 责任编辑:张青

作为连接千家万户,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服务窗口,人社局社会保障卡窗口始终围绕“服务出彩、用户满意”这一目标,坚持强素质、提质效、树形象,用一流的服务环境、服务队伍和服务水平赢得广大群众的满意,为义马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内强素质争先,当好社保服务的“代言人”。“先生,以后申办社会保障卡,您可以直接网上办理,不用再跑这么远的路啦”“大爷,您不会用支付宝支付16元补卡费,直接给我现金吧,我帮您支付”,在短短的5分钟内,窗口工作人员已经为3位用户完成新卡申领、补办社保卡、业务咨询等诉求。

特别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面对业务激增、人员不足等一系列问题,坚持做到一人多职、一岗多能、一窗办理、一站式服务。集中“线上”办理,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不打烊。疫情最严重期间,累计接听群众来电370余次,迅速解决各类社会保障卡问题,为保障义马市广大群众正常生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力量,始终将“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的活动要求作为服务的重要标准。

image.png

文明服务优质,当好群众满意的“知心人”。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为民服务意识,规范梳理服务标准,为促进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社保卡窗口是民生窗口,小窗口、大形象,小服务、大职责。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责任部门坚持“严”字当头,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和“服务承诺制度”,做到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并对服务结果客观评价,细化考核,树立刚性执行理念,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找借口、完成任务不打折扣,建立完善高效顺畅的投诉处理和反馈机制,诉求处理及时率达到100%。

坚持“优”字打底,服务窗口醒目位置设有遵德守礼提示牌,通过开展服务窗口“微笑服务明星”评选活动及“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党员示范岗”、“文明窗口”示范引领,营造了人人参与创先争优、人人争做服务明星的良好氛围;工作人员坚持“文明”为先,接待群众咨询时,做到言语文明,举止得体,微笑服务,“五优”服务标准、“六个一样”的服务原则,已经成为窗口工作人员共同践行的服务规范。

志愿活动出彩,当好文明城市的“宣传员”。高度重视志愿服务阵地建设,严格按照志愿服务站“六有一落实”服务标准,开设业务咨询台;摆放爱心药箱、报刊、雨伞等服务设施,提供休息座椅、充电、找零、免费茶水等便民服务等,为广大群众提供便利舒适的办事环境。

立足本职,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每逢重大节日,结合义马市“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活动”“巩固防疫成果清洁美丽家园”“文明交通劝导专项行动”等一系列志愿活动要求,始终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代言人、文明行为的宣传员,学雷锋志愿服务的践行者。

“为民利民惠民”,社会保障卡工作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与支持,接下来服务窗口将继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服务标准,加大服务力度,创新服务方法,营造更加良好的风气和氛围,让文明之花开满城市的每个角落。(图文:义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张沙沙、梅立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