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 党建引领惠民生”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13:51: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信银行太原分行 | 责任编辑:李媛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全辖各机构深入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党建引领惠民生”活动。9月10日上午,分行下辖新建北路支行走进企业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折页,播放专题宣传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后的应急措施、电信诈骗识别要点、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技巧及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等一系列知识,面对面指导大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详细讲解如何使用。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公众反诈意识,增强了风险甄别能力,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是伴随着互联网、手机普及应用而出现的新型智能犯罪。这类犯罪是高科技、智能型、有组织化的犯罪,借助无记名手机卡、网络VOIP电话、任意显号软件,打破了犯罪空间和目标群体的限制,迷惑性、欺骗性更强,每一个人都可能成为受害者,及时足不出户也可能上当受骗。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温馨提示广大客户:人民公仆讲法律,跟你谈钱是骗子;中奖要你先汇款,其中必定有问题;网上交友需谨慎,不要轻易借人钱;不明链接不要点,自行登录官网查;个人信息保护好,骗子最爱装熟人;陌生电话勿轻信,遇事定要先确认;有些骗子出快招,莫急莫慌沉住气;有些骗子放长线,提高警惕别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