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光山县外资企业验厂达标,再获30万件生产订单

发布时间:2021-09-16 15:09: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向宣垣、张沙沙 | 责任编辑:张青

“现在遇到的困难是,消防验收必须合格,这个问题已经困扰我们厂很久了。”

信阳利佳服饰公司是光山县2021年5月从上海引进的外资企业,外资订单服装企业入驻投产,主要面临的共性问题是生产外贸订单需要验厂条件之一的消防验收必须合格。

因利佳公司生产车间租用的是光山县发投公司的标准化厂房,其原有消防喷淋设施存在缺陷,需要整改验收保证按期投产。

image.png

光山县“万人助万企”工作专班收到问题后,立即分析研判,交办该县发投公司指派专人与企业对接厂房喷淋漏雨等维修事项,及时完成整改。

“外资企业来到我们光山不容易,一定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8月31日,光山县委书记王建平专程到该公司现场办公,并现场要求县住建部门限时组织消防验收,5日内完成喷淋设施整改并验收合格。

验厂顺利达标后没几天,9月13日,日本优衣库委托第三方验收机构对信阳利佳服饰有限公司进行生产资质验收达标,并当场下达30万件订单生产任务。

此前,光山县已专门定制公交车专线为服务利佳公司员工出行,县人社部门帮助解决了公司的招工问题。一系列棘手问题的及时解决,使得企业顺利与日本优衣库服装品牌签下20万件订单助企赚得第一桶金,现在验厂合格再获30万件订单,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的同时,也是光山县为企纾难解困工作的一个典型缩影。(图文:光山县委宣传部 向宣垣、张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