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坚持“三聚焦”  奋力答好党史学习教育“赶考”卷

发布时间:2021-09-16 13:50: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石林 | 责任编辑:李媛

今年以来,浦发银行太原分行深入实施“党建纵向横向联动引领工程”,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三聚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并积极转化为促进经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聚焦企业发展痛点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坚持高质量投放。浦发银行太原分行推动“双大双小”两双战略增动能,构建“大公司+大零售”“大客户+大项目”双大格局,谋划“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双小领域,不断强化客户经营,连续五个季度贷款新增位列股份制银行首位。全力推进普惠金融。强化在线融资服务,提供融资便利。全口径小微企业贷款40亿元,增幅12.67%。近三年实现减费让利4.34亿元。首单频发,创新服务山西“晋”行时。浦发银行太原分行不断创新服务企业产品体系,持续提升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的场景化服务能力,汇聚金融“活水”,落地2021年山西省属煤企发行的第一笔中长期私募银行间品种债券;山西省首单“供应链票据”业务;山西省首单建工类公募资产支持商业票据业务等,为山西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聚焦群众关注难点全心服务满足群众服务需求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聚焦基层单位、客户金融需求问题,组织开展“首席客户经理制”“党建结对子”等实践活动,党委委员带队深入综改示范区、华阳新材料集团、汾酒集团等重点企业,了解企业诉求,开展政策宣讲,现场答疑解惑。把“支部建在团队上”。浦发银行太原分行组建任务型团队党小组,攻坚重点营销工作,实现了组织“凝心”、工作“强心”、力量“同心”。目前,分行党委成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累计下基层、访客户200余次,形成督办事项近400个,办结率90%以上。军民鱼水一家亲。建军节,浦发银行太原分行慰问部队官兵、一线指战员,送金融知识和关爱关怀进军营;举办复转军人、军属座谈会。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浦发银行太原分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先后选派驻村工作队成员12人,通过党建引领、产业帮扶、消费扶贫、春耕备耕、饮水工程等方面帮扶对口扶贫村稳定进一步巩固“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荣获“忻州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坚持关爱老年人服务,推广“大字版”手机银行app;持续做好公众教育宣传,消保短视频获评“优秀作品”,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获“优秀组织单位”。监管消保考核均为A级,辖内亲贤街支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浦爱小站”荣获省委宣传部颁发的“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单位荣誉。

聚焦员工需求实际扎实解决基层“急难愁盼”事项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党委始终秉持奋发有为、担当尽责的“赶考”精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践行“以人民宗旨”的试金石,以“书记工程”五件实事为抓手,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群众和基层一线“急难愁盼”问题156个。持续优化薪酬福利待遇。员工满意度由94.54分上升至95.21分;建立退休员工独生子女费发放的制度;为近50名员工申报太原市人才补贴政策,员工归属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强化“积分制管理”应用。实现了“积分与奖金挂钩,奖分与罚分公平公正”的考核评价导向,激励干部员工比学赶超。丰富荣誉建设体系。每年表彰10名“浦慧·飞鹰奖”先进单位和个人,奖励创新奋斗者;设定“行长鲜花奖”,为重点业务突破、重点工程攻坚有贡献的干部员工献花120束,挂钩奖励。深化“健康浦发”品牌。持续做好员工体检,提高用餐品质,丰富菜品种类,打造员工专属“美食节”。推进“职工之家”建设。深化“我的责任我的行我的衷爱我的家”家园文化品牌,成立13个兴趣小组;“浦慧·飞鹰”合唱团荣获总行歌咏比赛天津赛区一等奖,登上总行职工歌咏大会开场秀与压轴独唱节目。强化党工团共建联建,不仅聚焦业务推进,还帮助多名员工解决婚恋问题。浦发银行运城分行荣获总行“先进职工之家”称号。打造学习型银行。建立全员学习制度,开展“浦慧·飞鹰”小讲堂,讲党课、讲制度、讲业务、讲产品、讲营销、讲体会,努力提升干部员工队伍的核心竞争力和整体素质,形成“崇尚学习、乐于学习”的热潮。修身律己、廉洁治家。深入开展“节约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一滴水”活动,减少或杜绝“沙漏现象”。八是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做到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下一阶段,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党委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坚持抓思想建设、抓企业文化、抓战略执行、抓实干担当、抓创新活力,聚焦“两双战略”目标,进一步坚持做好“三聚焦”,为服务山西实体经济贡献浦发力量。(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