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珠依拉齐牛录边境检查站开展防诈骗宣传,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1-09-16 13:48: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邹智杰、刘小龙 | 责任编辑:李媛

为提升广大群众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打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全民反诈宣传“组合拳”,营造人人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新疆伊犁边境管理支队乌珠依拉齐牛录边境检查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扎实开展反诈防诈宣传,全面筑牢电信诈骗防范屏障,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大婶,现在电信诈骗案件多发,形式五花八门,可要提高警惕了,收到信息、接到电话拿不准的多来问问我们......”检查站周边群众多为留守老人,防诈骗意识较差。民警们深入到街头巷尾,“零距离”走访宣讲,以真实案例讲述诈骗分子作案手段,根据近年来案件类型、特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使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列举了现实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手段。同时,向群众宣传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好处,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下载使用说明,让群众能够尽快了解和掌握使用方法。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激发广大人民群众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积极性、主动性,构筑立体化宣传防控阵地,营造了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邹智杰、刘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