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生态立市打造绿水青山 产业兴市共享国泰民安

发布时间:2021-09-16 15:06: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超 | 责任编辑:李星

9月15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济南举行“全面小康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泰安专场。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作新闻发布,围绕“生态立市打造绿水青山 产业兴市共享国泰民安”主题“推介泰安”。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泰安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董世武参加发布会并回答提问,山东省委宣传部新闻二处处长丁绍敏主持发布会。

张涛以“生态立市打造绿水青山,产业兴市共享国泰民安”为题作新闻发布。他说,泰安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挑担不畏难、登山不畏险,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更加注重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更加注重激发活力、创新创业,更加注重改善民生、文化传承,让群众共享“国泰民安”的发展成果。

张涛介绍,泰安市把生态作为立市之本,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打好标志性重大战役,生态建设不断加强,美丽泰安加速凸显;把产业作为兴市之基,大力实施“产业兴市”战略,发展质效稳步提升,动力更强、基础更牢、后劲更足,新旧动能加速转换,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同时,泰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现代化精品城市,倾心尽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深入挖掘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张涛表示,下一步,泰安将努力在新材料和装备制造、生态建设、文化旅游、高端康养、科技教育、区域交通、治理效能等7个方面走在前列,建成产业高地、生态绿地、文旅胜地、康养福地、科创名地“五个名地”,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泰安力量。

随后,参会媒体围绕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建成“五个名地”、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改善民生福祉、城市信用体系建设、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等问题进行提问,张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有关问题作答。

发布会前,现场播放了泰安市城市宣传片,并举办了泰安高质量发展成就展览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与会领导及媒体参观了泰安特色产品、美食和非遗项目等展区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图文: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