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喇沁第六届番茄节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16 13:47: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安琪 | 责任编辑:李媛

9月15日,由中国园艺学会番茄分会和喀喇沁旗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六届“内蒙古·喀喇沁番茄节”在喀喇沁旗王爷府镇隆重举行。


本届番茄节的主题是“打造一乡一品,助力乡村振兴”,通过产品推介、成果展示、资源对接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全方位展示“中国番茄之乡”——喀喇沁番茄的发展成果,实现番茄产业链的精准对接,推动喀喇沁番茄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现场热闹非凡,节目异彩纷呈。除了传统的歌舞表演,网络大咖、大V博主现场直播推介。网络带货达人们现场搭建直播平台,用手机镜头为喀喇沁旗农品代言,助力番茄“走出去”,订单“走进来”。

“一乡一品”特色农产品展区鸭蛋、小米、蘑菇等农产品琳琅满目,摆放整齐,全面展示了喀喇沁旗农业发展的丰硕成果。

喀喇沁番茄文化展馆将产业与文化完美融合,通过文字、图片、实物以及光影技术的综合运用,全方位、立体化、全景式展示番茄的传播文化、营养价值以及喀喇沁番茄产业的发展历程。


参观番茄新品种试验示范、熊蜂授粉技术、高标准育苗工厂,让你看到新时代的农民依靠科技实现农业的现代化、智慧化,正在悄然改变着农业生产方式,智慧农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番茄节还评选了“番茄品质王”,开展了番茄经纪人座谈会和番茄种植技术研讨会,全面展示了喀喇沁旗推动乡土人才提质增效,以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特色发展之路。

 

喀喇沁作为在“中国番茄之乡”,北方地区最大的冷棚硬果番茄种植基地,已连续举办六届番茄节,番茄节已然成为全面展示喀喇沁旗特色农业优势,突出展现“中国番茄之乡”品牌效应,提高喀喇沁番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的一面新旗帜。截止目前,喀喇沁旗硬果番茄总种植面积已达6万亩,覆盖63个行政村,种植户达1.2万户,年产优质鲜果60万吨,销售总产值约30亿元,人均年收入增加1万元,产品远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部分产品出口到韩国、日本等国家,喀喇沁番茄产业正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强劲发展势头,番茄产业也成为喀喇沁旗农业领域名副其实的拳头产业。(图文:王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