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公安局开展爆破作业现场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6 15:07: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潘士凯、于乃同 | 责任编辑:李媛

图片7.png

为扎实做好全市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我辖区各项目部施工顺利进行和爆破作业的规范实施,9月12日上午,栖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对烟台市重点工程老岚水库建设项目爆破作业现场进行安全警戒和监督检查。

检查中,爆破公司负责人对爆破作业面、爆破技术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民警现场重点对老岚水库建设项目爆破作业现场民爆物品交接、领取、发放、使用、人员资质、视频监控等环节进行现场检查,要求作业人员牢固树立安全理念,严格按照爆破安全规程执行爆破作业,并要求施工单位要加强对作业现场的控制,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扩大防护安全区域,确保爆破安全,避免爆破震动影响附近企业及村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通过现场检查督促指导,确保了爆破作业单位在实施爆破时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进行施工,进一步提高了爆破单位、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规范了爆破作业现场秩序,确保爆破作业的绝对安全。(图文:潘士凯、于乃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