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营商环境再优化 政务服务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1-09-17 10:45: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立军、张慧 | 责任编辑:李星

今年以来,临沂高新区坚持以公开促服务,聚焦服务更加透明化、亲情化、便捷化,大力实施政策集成、流程再造、硬件升级等举措,企业开办、工程建设、社会事务更加公开透明、方便快捷,政务服务水平显著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围绕减负便企,推出企业开办一揽子“政策包”。为新开办企业赠送“政策包”,在免费领取电子营业执照的同时,免费领取包括公章、财务章、发票章、合同章和法人名章在内的5枚电子印章,为企业网上办事提供更好的智能化服务体验。深入推进“双全双百”工程,设立“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窗口,将多个部门的事项整合联办,从企业设立到注销,真正实现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推出新开办企业公章刻制免费服务,同时,为前期刻制公章的企业补贴相应的公章刻制费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致力提速增效,实行工程项目审批优化服务。以“去部门化”“去壁垒化”为原则,积极推进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一站式”审批服务中心建设,夯实“前台咨询、一窗受理、后台审批”工作运行新机制,实现投资建设项目“一站式”审批。不断推出实施部分审核事项内部协作、“无纸化”审批服务、“标准地+带设计方案”出让等优化措施,打通审批流程中梗阻,构建申报再精简、审核再高效、审批再提速的高新政务服务品牌,全面提质“拿地即开工”创新。开设工程项目服务“绿色通道”,成立上门服务小队,实施精准帮办代办,提供高效政策讲解、法规咨询等“整链条”服务,不断提高审批效率,加快项目落地。

聚焦便民惠民,升级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区。围绕满足各类办事群众的不同需求,瞅准政务服务“时间差”,打造“自助化”“智能化”大厅。升级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服务区,增设“秒批秒办”设备,实现“审批服务不见面、群众办事不间断”。同时,在全省首创“办事无柜台”开放式审批服务,在政务大厅设置200平方米的“无柜台”审批专区,打造标准化、专业化“一专多能”“专员”团队,通过流动“并肩”审批服务模式,办理企业登记注册、涉税业务、投资项目手续等审批服务事项32类5550余件,平均提速65%。(彭立军、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