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德阳分行再落地碳减排票据再贴现业务

发布时间:2021-09-17 11:33: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熊雪 | 责任编辑:李星

近日,工行德阳分行再次成功落地碳减排票据再贴现业务6600万余元,该笔贷款为贴现企业深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实现年节约标煤量2898吨,年二氧化碳减排量6405吨,年二氧化硫减排量82吨,年氮氧化物减排量11吨,切实贯彻金融机构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方针,得到了人民银行及上级行的高度肯定。

如今,绿色低碳已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可持续增长的新引擎,主动为国家碳减排战略添砖加瓦也是新时期金融行业的神圣使命。从《四川省碳减排票据再贴现专项支持计划》实施以来,工行德阳分行一直积极借力于人行货币政策工具,通过运用央行再贴现资金加大对碳减排企业的融资支持,调整优化结构,从而加大客户黏性,促进共赢发展。自今年6月以来,该行成功办理首笔德阳地区碳减排票据再贴现业务,实现了该领域的第一次尝试。

今年9月,工行德阳东大街支行成功营销当地一户重点企业,在提供融资方案时了解到该企业的生产技改项目正在同步进行,且需要大量运营资金。该行立即启动绿色信贷工作小组,积极联系企业沟通取得环评报告、政府批复等资料,通过使用碳减排票据识别认定和测算统计等工具,明确该笔票据融资业务能为该企业实现年节约标煤2800余吨时,马上向省行争取到了贴现优惠价格,并一步步指导客户实现了融资业务的落地,解决了企业改造生产线的资金需求,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与此同时,该行与中国人民银行申请办理了碳减排票据再贴现业务,以最快速度完成了资料审核及流程处理,在人行德阳中心支行的指导下运用货币政策工具引导调整优化信贷结构,为银企共赢的目标而努力。

下一步,工行德阳分行将积极广泛地参与落实绿色信贷工作,为服务好国家碳减排发展战略贡献国有大行力量。(熊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