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西博会“东风” 资阳市雁江区举行投资推介暨资阳现代食品产业机遇清单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12:45: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雁江区宣传部 | 责任编辑:李星

9月15日,乘着十八届西博会的“东风”,资阳市雁江区举行投资推介暨资阳现代食品产业机遇清单发布会。

在本届西博会上,雁江区正式签约合同项目9个,涵盖现代食品、文旅康养、教育等多个领域。新推介优势产业招商项目74个,总投资额529亿元。其中一产业项目8个,总投资额58亿元;二产业项目12个,投资总额76亿元;城市基础设施、旅游文化、商贸流通等现代服务业项目29个,总投资额227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25个,投资总额168亿元。

推介会上,资阳市副市长、雁江区委书记罗道坤表示,雁江地处成渝地区战略腹地,既属于成都都市圈“主干”,又位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主轴”,随着四川省委明确把雁江全域纳入成都东部新城、成德眉资“三区三带”统筹规划,为雁江构建通江达海立体交通体系,全方位融入全国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全面提升发展能级提供了空前的战略窗口期、机遇期。近年来,雁江瞄准成渝两大千万级人口消费市场,大力发展绿色食品产业,高标准规划建设资阳现代食品产业园,从原料供给、研发生产到物流配送的全链条食品产业发展格局正愈加成熟完善,全力打造成渝中部复合型现代食品生产加工基地。

雁江区以“三个形态”定位雁江区情、“三个平台”搭载雁江机遇、“三个承诺”服务企业发展为题推介了雁江的发展机遇、产业优势和投资环境。同时,雁江举全区之力规划建设资阳医药食品产业新城、雁江临空制造配套产业新城、成渝资阳商贸物流城、资阳文旅大学城、佛山橘海、成资毗邻地区农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六大产业功能区”。目前已经形成了以医药食品、新型建材、电子信息为主导的制造产业,以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休闲旅游为主导的服务产业,以稻渔、柑橘为主导的农业产业。雁江区委常委唐瑜表示,从区域格局看,雁江是重要节点城市,肩负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新使命,正加快建设“成资同城化创新发展先行区”,是成渝之间要素互动密切、交通最为便利的区域;从区位优势看,雁江是交通枢纽城市,即将成为全省唯一通双地铁三高铁的地级城市,不仅将全面迈入机场“二十分钟”、成都“半小时”、重庆“一小时”通勤圈,3小时内还可畅达川渝滇贵陕5省,便捷的交通联结了上亿人口的巨大市场。

据悉,雁江将聚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更优惠的政策扶持、更优质的政务服务、更完备的要素保障,让广大投资者放心入驻、安心创业、专心发展!(图文:雁江区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