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济宁|“遇见济宁”采风打卡圣地山水,感受孔孟之乡文化“两创”魅力

发布时间:2021-09-17 15:13: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心融、李志豪 | 责任编辑:李星

9月16日上午,“遇见济宁”2021全国网络达人城市采风暨第十五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遇见济宁,遇见美好。9月16日上午,由中共济宁市委网信办、济宁广播电视台主办的“遇见济宁”2021全国网络达人城市采风暨第十五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采风活动邀请了来自中央、省、市新闻网站和知名商业网站的编辑与楚淇、蕾蕾的玩乐时光、苏小落solo、小盒、刘潇潇、小太阳_Babe、卷音少女、贝爷是超人等国内知名网络达人一起采风采访,通过镜头与笔触,向广大网友展示分享济宁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奋斗之美。

济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马国安致欢迎辞

济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马国安在致辞中说,在这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济宁强烈渴盼搭乘新媒体全面起势的东风,向全国全世界展示济宁独一无二的文化资源、博大厚重的文化底蕴、古今辉映的城市风貌、万物相谐的宜居环境,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济宁、向往济宁、热爱济宁。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采风团一行将前往曲阜市、邹城市、任城区和太白湖新区,探访儒家文化之源“三孔”,揽胜孔子博物馆和尼山圣境,寻幽邹城上九山古村落,打卡济宁市文化中心、任城区运河书屋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感受济宁唯美的城市景观与独特的人文魅力,用网络媒体的新视野新语态发现济宁故事,遇见美好济宁,用精彩的作品向全世界展示文化底蕴深厚、充满生机魅力、热情开放好客的济宁。(图文:王心融、李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