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贸发展部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18 11:20: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袁文博 | 责任编辑:李星

“公司企业用工短缺,招聘难,公司正愁找不到生产工人。”日前山东中正钢管有限公司负责人正在向开发区经贸发展部进行“一对一”走访的工作人员反映情况。不止上述公司招聘难,开发区的大部分企业都反映用工难,在了解到实际情况后,工作人员积极对接区就业办,针对附近村庄上的劳动力进行了一次专场招聘会,在解决企业用工难的时候也解决了村上闲置劳动力的问题。

开发区经贸发展部坚持问题导向原则,高度重视区内中小企业就业问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搭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在刚刚过去的不久,开发区区中小企业聊城聊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聊城创业孵化基地被评为山东省小型微型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山东职健检测有限公司被评为山东省公共服务平台。聊城创业孵化基地目前已入驻89家入孵企业,已成功培育孵化70余家企业,多家创新创业企业在已获得省市创新创业比赛奖项,解决当地就业岗位700余个,为开发区乡村振兴增添一份新动力。山东职健检测有限公司,上半年公司已为区内30多个村庄免费开展粮食检测、医药检测、信息咨询、研发设计、管理提升、生物检测、食品检测等多项服务,解决了部分村庄种植的技术难题。(袁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