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杭州科技园“元创公园”开园庆典 —— 开启未来商务社区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9-18 13:20: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星

2021年9月17日,凯德旗下综合产业园区新加坡杭州科技园三期项目——元创公园正式开园。

各级政府、企业领导等嘉宾出席开园仪式,包括:浙江省、杭州市和钱塘区等各级政府领导、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华东区副司长余镇安、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华东区主任侯伟光、三菱地所(上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平濑豪宏、三菱地所(上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丸山泰史、三菱地所(上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产业商业事业部部长空木光央、凯德集团(中国)投资与投资组合管理首席执行官潘子翔、凯德集团(中国)商业管理首席执行官陈永明、凯德集团(中国)商业管理副首席执行官杨钦富。

“杭”式创新、“新”式生活——打造新一代创新商务生态圈

凯德旗下的新加坡杭州科技园,位于浙江省级特色小镇、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大创小镇”的核心区域,与区内大学城仅一街之隔。今天开园的三期项目——元创公园,位于园区西南角,建筑面积超过23万平米,由凯德和三菱地所合作开发,“杭”式创新、“新”式生活——旨在打造新一代创新多元商务生态圈,为各类企业及社群搭建灵活多样的工作和社交空间。

元创公园实景图

元创公园交通便利,临近杭州地铁1号线及8号线双线,直通萧山国际机场,紧邻多条绕城高速和快速公路。精心规划的办公空间布局合理,户型方正,通光性好,提供从90平米至8,000平米多种面积,将着力吸引文化创意、健康医疗、生物科技、人工智能和相关科研机构等行业领域的企业入驻。无论是跨国大型企业、中小企业、创业公司还是项目团队,都能在此找到适宜的办公空间。项目配套设施完善,包括多租户大楼,以及商务配套、餐饮、健身等生活设施。

元创公园整体建筑彰显“现代、大方、专业、精致”的气质,建筑风格引入杭州茶园的形象元素,四座塔楼互相联通,还有多层次的叠加空间,环式独立内院,中心超大景观花园。园区打造新一代创新商务生态圈,营造杭州本土江南地域特色邂逅新加坡花园城市景观的精致空间。园内实现全面智能化管理,采用智能门禁和NFC技术,实现物业无钥匙管理;智能派梯系统,结合二维码和人脸识别方便进出办公楼等,还有自动化管理停车场、智能视频安全管理等,为园内企业和社群提供“精智”的商务办公生态空间体验,将成为大创小镇全新商务地标。

元创公园实景图

元创公园实景图

多元社交中心、“奕桥Bridge+”,让沟通更灵活自如

为适应当前新经济形势下人才对工作空间更高层次的需求,园区内的灵活办公空间和商业社群平台——奕桥Bridge+,依托凯德可持续城市发展和商业空间解决方案的协同资源和效应,通过社群策展人和运营者的角色,担负起“桥”的职责,联结不同的企业和用户,以空间为据点、以活动为驱动,促成资源的共享和协作的可能,打开更广阔的商务空间。

凯德自有的灵活办公空间奕桥为客户提供更多办公选择

按需预定,分时共享的精装全配行政会议室

与奕桥Bridge+联通的元创中心(Alpha Center)将作为元创公园展示中心,旨在传递本土特色、新加坡和日本文化,构建中新日跨国资源共享体系,搭建经济文化交融的桥梁。内部设计优雅时尚、功能多样,可举办不同类型的展会活动,如表演、电竞、社交聚会和展会等,提升社群活力,打造空间汇聚地,成为多元社交中心,让沟通更灵活自如。

参观元创中心

国际合力,联手打造未来创新社区新模式

目前,新加坡杭州科技园一期和二期楼宇面积30万平方米,入驻率高达90%以上,汇聚了搜狗研究院、奥克兰大学中国创新研究院、百草味、花西子、微念、壹网壹创等一大批人工智能、信息科技、生物制药、电子商务和科研院所等众多国内外创新企业和机构,集聚各类人才约1.6万人。

新加坡杭州科技园一、二期全景图

对于三期元创公园开发运营,凯德将秉持创新发展的理念,发挥集团深耕亚太地区包括新加坡、中国市场的长期经验和资本运营及管理能力,利用集团国际市场和资源平台优势,深入贴近杭州本地创新企业和社群需求,携手三菱地所依托园区的多元社交平台、共享资源、国际文化交融,创新优势,助推入驻企业间更好互利共赢。

未来,元创公园将持续关注其对周边社区乃至整个城市活力和多元化生态空间的营造,打造价值导向的未来商务社区新模式,构建产业发展“创新高地”,使创新生态日益完善,创新氛围日渐浓厚,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