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盈创信杯”物联网安装调试员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9-22 09:44: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媛

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中盈创信杯”物联网安装调试员技能竞赛云端启动仪式于9月17日顺利召开,来自全国相关职业院校、高等院校及相关行业企业的专家等共800余人参加本次云端启动会议。

本次竞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由中国电子商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由中国电子商会培训管理办公室承办,由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中盈创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图:中国电子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周明致辞。

周主任介绍了大赛的整体情况,并指出大赛五大亮点:1.大赛级别高,属于国家级二类竞赛。 2.荣誉高,对职工组前三名由人社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3.影响大辐射面广,企业职工,院校教师,在校生同台竞技,辐射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4.技术特点突出,解决了物联网安装调试技术测试难的问题。5.参与单位经验丰富,有信心办精品大赛、品牌大赛。

图: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电子信息工作部部长张铭致辞。

张部长从大赛的意义、如何办好大赛、如何扩大宣传三个方面发表了讲话。阐述了本次大赛的意义:弘扬工匠精神,发现人才,为行业服务;强调了要秉承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办好大赛;同时,要通过大赛扩大物联网整体行业的影响力。最后,对与会的院校教师、企业职工以及媒体表示感谢,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图: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晖致辞。

王校长表示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本次比赛的协办单位,会全力以赴做好比赛筹备工作,其中包括会务组织、竞赛管理、疫情防控、卫生安全等,在人力、物力、财力各方面给予大力配合,确保办成一次公平、公正、圆满成功的职业比赛。王校长代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嘉宾、教师、选手,并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图:中盈创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昕炜致辞。

孙总表示中盈创信非常荣幸作为本次竞赛的协办单位,这也是公司秉承“创新科技服务教育”的企业愿景和使命,回报社会、反哺教育的积极选择。中盈希望立足于这样的竞赛形式,推动我国物联网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促进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在相关领域的应用与发展,为提升我国数字经济产业创新能力、建设数字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中盈创信将积极发挥现有产品及技术优势,按照竞赛组委会的指导和要求,广泛听取专家的意见、建议,为本次竞赛提供最完善的赛事运行保障,确保本次赛事安全、稳妥、有序开展。

图: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韦思健。

最后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中盈创信杯”物联网安装调试员技能竞赛裁判长韦思健老师在会中发布了“赛项规程”并详细解读了核心任务组成、物联网安装调试员竞赛的重点考核内容。

物联改变世界,技能成就人生,本次竞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精神,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劳模精神,营造技能报国、技能强国的浓厚社会氛围,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职业学校教师和学生实践操作技能水平,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激励师生爱岗敬业、勤奋学习。此次大赛既是对职业教育发展成果的一次检阅,也是对职业学校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风貌的一次展示,对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长效机制,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