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广州分行与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9-22 09:40: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兴业银行广州分行 | 责任编辑:李媛

9月17号上午,在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启动仪式产融对接项目签约现场,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吴海鸣女士与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淼旺先生就“货车ETC发行合作项目”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搭建专用的业务平台,提升货车ETC办理和缴费体验,共同推进广东省智慧交通场景建设。

2019年以来,政府出台政策大力推广ETC业务,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重点搭建智慧交通的场景生态圈,与联合电服合作开展“货车ETC发行合作项目”,通过搭建专用的业务平台,定向服务于全国货车司机,优化货车ETC办理和缴费流程,给予货车司机“先通行,后付费”的服务体验,助力广东省内高速公路出入口通行效率提升。

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货车ETC发行合作项目”的合作基础上,双方未来还计划引入汽车金融等增值服务内容,为货车主的购车、用车(加油、高速通行缴费)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助力货车车主自主创业,响应国家‘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而努力’的号召,为货车车主实现经营减负,践行普惠责任。”

事实上,过去几年,兴业银行广州分行一直在围绕智慧交通打造汽车人的金融生态圈。兴业银行广州分行与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创新推出“兴油卡”、加油简付无感支付等产品,在广大车主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截至2021年8月末,“兴油卡”累计发卡达到257万张,其中借记卡188万张,信用卡69万张。

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透露,“货车ETC发行合作项目”落地后,使用主打加油简付的“兴油卡”或将成为货车司机的首选,“加油便捷又优惠、高速通行便捷又优惠(省内高速通行8.5折、省外高速通行9.5折),是市场上极具竞争力的金融服务方案。”

未来,为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服务社会民生,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将积极贯彻总行新一轮五年发展规划,“建生态、搭平台、扩场景”,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以多场景的数字化建设为基础,不断丰富金融服务应用场景,将数字金融作为创新发展的新引擎,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