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新兴镇便民服务工作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1-09-22 15:48: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媛

为贯彻落实“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要求,深化落实“县乡同权”权力下放,加快推进我县镇村两级便民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提升工作,兰陵县新兴镇对标先进,扎实工作,在基层政务服务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全面升级“硬实力”。兰陵县新兴镇投资20余万元,重新整修镇便民服务中心,安装统一门牌,打通东西大厅,增加办公面积。上墙九大基本工作制度、服务流程图,并配备了导服台、显示大屏幕、实体公示牌、自助服务一体机、医药箱等便民服务设施。及时更新了办公桌椅、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施。

二是全面提升“软实力”。积极开展站所“三集中三到位”工作,设置咨询引导区、帮办代办区、综合受理区、综合出证区、休息等待区等功能区域,印制统一的办理规程和服务指南,做好人员培训,变“多门办理”为“一门服务”,打造基层政务服务“易办”模式。目前,新兴镇便民服务中心现有专职人员15名,配备1名副科级主任,2名副主任。

三是全面推行“帮代办”。全面推行“一窗受理”模式,充实人员到服务中心,进一步提升帮办代办服务水平,完善“厅内帮办服务+厅外流动服务”工作模式,打造“红色新兴帮办代办”特色品牌。

下一步,兰陵县新兴镇将充分发挥“红色新兴·善治福乡”党建品牌引领作用,以更坚定的态度、更扎实的措施、更有力的办法推进基层便民服务工作,真正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为优化全县营商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