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祥符区仇楼镇“订单育苗”助推农业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09-22 15:46: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广涛、周辉 | 责任编辑:张青

9月10日,在开封市祥符区仇楼镇聚云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玻璃温室育苗大棚里,一批优质种苗正在出苗,它们带着绿色和希望,即将奔赴到乡村振兴的大地上。

image.png

走进聚云园智能化育苗大棚,多个苗床整齐排开,内外循环风机、湿度水帘、喷洒系统、遥控遮阳帘一应俱全。几位村民正忙碌着将种苗控水、凉苗、通风、挑苗,最后将种苗拔出穴盘,装箱发货。一箱箱株苗整装待发,小小的身姿蕴含着无限的力量,彰显出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image.png

“我们近期育有甘蓝、娃娃菜、莴笋、西兰花等十几种菜苗,都是种植大户的订单,今年我们基地的育苗量已超过5000万株。”河南聚云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育苗基地负责人表示:“这边是我们支援新乡群众的甘蓝种苗,有500万株,他们那儿洪灾严重,改种蔬菜种苗需求量大,等甘蓝出苗,我们将派技术人员一起全程免费跟踪指导,也算我们为抗洪救灾贡献一点力量。”

image.png

近年来,祥符区仇楼镇依托本地农业生产特色,大力发展瓜果蔬菜育苗的专业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着力推进工厂化、集约化、机械化智能育苗基地建设,推行“订单育苗”,利用“公司+基地+农户”的种植模式,提升育苗水平、节约生产成本,助推农业转型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图文:开封市祥符区仇楼镇政府 张广涛、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