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七局交通公司:学习百年党史,践行为民初心

发布时间:2021-09-24 10:00: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瑞霞 | 责任编辑:李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七局交通公司中原分公司从百年党史中总结经验、汲取营养,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以群众为中心,精心组织谋划

为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每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中原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围绕注重人文关怀、履行社会责任、提升员工素质能力、改正工作作风等方面,明确总体要求,根据上级党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结合员工关切的具体问题,组织开展情系职工群众“暖心工程”、送岗位提技能“定心工程”、精准帮扶送真情“爱心工程”、服务效能提水平“贴心工程”、志愿服务促和谐“舒心工程”;大力改进分公司总部部门工作作风等举措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在分公司总部开展“服务群众、承诺践诺”行动,号召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为职工群众服务办实事。

二、广泛征求意见,了解民情民意

为了保证“我为群众办实事”各个服务项目能切实解决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中原分公司领导班子到联系点开展“走基层、听诉求、解难题”主题调研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基础,深入群众中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与基层党员代表、职工代表、青年团员代表面对面座谈,深入了解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首次征求意见建议共10条,截止目前已解决3项。分公司党总支号召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贴近基层员工,了解员工关切。制定《工会主席接待日》方案,每月10号集中接待,广泛倾听职工群众对公司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积极推动解决职工群众反映的工作、生活中的困难问题,切实将组织关爱落到实处。

三、突出人文关怀,用情为民解忧

加强人文关怀是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重要方面,中原分公司根据职工所需,高度关注员工身心健康,举办安全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急救知识培训结束后,为职工送上了装有清凉油、板蓝根、藿香正气水、碘伏、创可贴等防暑应急物品的“小原防暑安全包”,得到职工广泛好评。同时,还广泛听取职工意见,开启中原分公司首个红色有声图书馆,正式开启有声学习。图书馆涵盖四史学习、党的成就、党的建设、红色经典等党性教育研习一万余册红色学习内容,将文字转换为声音,把理论学习装进一个个“二维码”里,无论时事政治、党务知识、经典书籍,党员干部和职工都能零距离倾听党的心灵之声和肺腑之言,有效传递新时代新思想新精神。不仅如此,有声图书馆还定制了沟通技巧、健康养生、亲子教育、诗歌美文、应急救护等多领域知识,还可以根据分类迅速定位自己喜欢的书刊。通过创新阅读形式,引导员工重视学习和素质提升,丰富公司的学习文化载体,不断提升员工的幸福感、满意感。

四、履行社会责任,用心为民办事

中原分公司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在祖国的各个地方中原人吹响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小原志愿服务队”的集结号,架起了和百姓间的一座座“连心桥”,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截止目前各党组织已开展各类“我为群众办实事”50余件。“一总支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百花齐放的新格局已初步显现。

根据所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编排《送你一朵小红花》微党课情景剧并荣获局微党课大赛二等奖,故事通过送来“菜篮子”、修筑“连心路”、提供就业岗位、关爱留守儿童等真实事例讲述了深入扶贫一线,为贫困地区打造一条“致富路”“小康路”的故事,反映了交通人带着特殊的感情、特殊的责任,用真情、用实干,用心血、用汗水在项目属地谱写了一曲“守望相助”的动人乐章,以真心换真情的为民办实事的实干担当。

“学史当力行”,只因心中有爱,我们踔厉奋发、踵事增华。中原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奋进,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继续把为职工群众、为民服务办实事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切实实职工群众、为民解忧。(郭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