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感党恩 简阳市第四届农民丰收节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4 09:56: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向建明 | 责任编辑:李星

9月23日上午,由中共简阳市委、简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简阳市农业农村局、简阳市平武镇承办的2021年简阳市第四届农民丰收节在平武镇尤安村隆重举行。成都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熊先祥、简阳市委副书记王安宁、简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雄、简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巍,以及简阳市级相关部门、各镇(街道)领导、涉农企业及农民群众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在一片欢乐的鼓声中拉开序幕,激越的鼓声敲出了丰收的喜悦。简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巍在致辞上谈到,今年丰收节精心组织的农耕、民俗等系列精彩活动,旨在展示全市广大农民群众丰收成果,进一步传递重农、崇农的价值取向,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助力全社会形成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

本届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活动现场彩旗招展,歌声悠扬,呈现一派节日的喜庆气氛。

各分会场还举办了简阳特色农产品品鉴、致富分享、趣味运动等主题活动。


在简阳特色农产品品鉴活动上,农户们共话丰收,分享喜悦。展台上摆放的特色农产品色彩鲜艳、琳琅满目。简阳羊肉汤、特色土鸡蛋、三星米花糖、石桥手工面……各类优质特色农副产品深受群众们欢迎,众人驻足观看、品尝。

群众在各分会场,不仅可以下荷塘捉鱼,还可以参与鸡公车运粮、趣味拔河、滚南瓜比赛、吃西瓜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本次丰收节展示了简阳市农业发展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积极推动简阳市农业健康、快速、高效发展。(图文:向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