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一滴 一兴一益 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全面铺设“兴公益”惠民便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24 10:16: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兴业银行广州分行 | 责任编辑:李媛

近日,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秉承金融服务初心,践行普惠金融社会责任,于辖内9个地市的128家网点全面铺设“兴公益”便民惠民服务,打造“兴公益”惠民驿站。

据了解,“兴公益”惠民驿站是兴业银行广州分行跟随总行脚步,依托辖内营业网点推出的便民、惠民社会公益服务,目前涵盖“暖心服务”“红色阵地”“适老助残”“邻里伙伴”四大类主题及40余项免费服务,旨在为百姓打造贴心的银行,为广大客户和市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

暖心服务——细微之处见真情贴心服务解民忧

金融服务无小事,点点滴滴总关情。“兴公益”惠民便民服务针对市民群众,特别是常年在户外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快递员等劳动者群体,为他们提供休息、饮水、热饭、充电等日常便利服务,给予他们一个歇脚地、充电站、休憩点和暖心窝,关爱每一个忙碌的身影,一点一滴尽显金融服务本色。

红色阵地——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兴公益”惠民驿站不仅提供便民服务,也是传承红色基因、传递正能量的教育园地。兴业银行广州分行于“兴公益”惠民驿站设立了“红色阵地”专区,提供“拥军优抚”专属窗口、红色主题展览、红色书籍赠阅等服务。邀请老党员讲红色故事,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阅读红色经典书籍,并定期在“兴公益”惠民驿站内播放革命影片、开展四史知识讲座以及形式多样的党建文化活动,在这个充满正能量的精神补给站,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适老助残——敬老爱老礼在兴业

升级适老服务也是“兴公益”惠民便民服务中的重要内容。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对辖内各网点进行了适老助残设施改造,通过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升级软硬件设施、精心设计网点中的每一处细节,全面提升老年客户服务水平。据悉,该行在“兴公益”惠民驿站“适老助残”专区中设置了无障碍通道、紧急呼叫按钮、绿色窗口、爱心座椅、老花镜、拐杖、盲文业务指南等设施,并提供了“绿色通道”、优先叫号服务、方言服务、手语服务、紧急求助等服务。兴业银行广州分行以实际行动关爱老年客户,不断增强老年客户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让每一个网点成为老年朋友的温馨之家。

邻里伙伴——扎根社区服务百姓

兴业银行广州分行致力于成为广大市民群众的贴心好邻居、生活好帮手、社区好伙伴,在辖内网点提供包括城市综合政务服务、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者教育等在内的各类便民惠民服务,组织公益慈善活动,搭建社区交流平台。“兴公益”惠民驿站的推出,进一步强化了网点作为邻里伙伴融入社区生态建设的作用,拓展了兴业银行广州分行辖内网点的社会服务功能,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让便民服务触手可及。

未来,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将继续依托“兴公益”便民惠民驿站,持续深化“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服务理念,推动网点不断完善开放性、公益性、普惠性、常态化的便民服务机制,拓宽服务范围,让金融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