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窖镇:艳阳高照晒谷忙 丰收节里话丰收

发布时间:2021-09-24 15:13: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开怀 | 责任编辑:李星

金秋九月,稻香四溢。23日,我们迎来了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南县厂窖镇家家户户的禾场都晒起了稻谷,阳光洒在成片成片的稻谷上,幸福洋溢在厂窖镇每一户种粮农民的脸上。

“今年我们村粮食亩产达到1300斤,今年气候好,粮食质量高,是个丰收的好年。”汀浃洲村支书看着村部热闹繁忙的晒谷、收谷景象向高兴地说道。为让农民增产增收,厂窖镇从品种选择、虫害防治、引水灌溉等方面给予广大种粮农民全方面的支持和保障,让乡村振兴一线的种粮农民有了实实在在的丰收的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的丰收节活动也在厂窖镇如火如荼的展开,喝水不忘挖井人,丰收不忘引路人,该镇通过干部群众随手拍、扮禾采风摄影、党员说句心里话等活动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图文:王开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