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农民丰收节主题彰显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1-09-24 10:51: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韩加君、王玉军 | 责任编辑:李星

庆丰收,感党恩,致敬劳动,感恩大地。2021年9月23日上午十时,2021年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美丽的六汪镇祝兹田园综合体举行。

本届丰收节由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农业农村局、六汪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活动紧紧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通过庆祝农民丰收系列活动,将丰收节办成农业的嘉年华、农民的欢乐节、丰收的成果展、文化的大舞台,共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同时借助丰收节契机,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为勤劳站台,替丰收喝彩,让农民高兴。据了解,当日全区各镇街纷纷组织了“螃蟹节”、“走进村庄分享丰收喜悦”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第四届农民丰收节。

青岛西海岸新区自2018年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以来,丰富了广大农民的物质文化生活、展示了新区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新时代新农民的精神风貌,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营造了重农强农的浓厚氛围,增强了百姓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

六汪镇作为农业大镇,是全区乡村振兴的重要战场,近年来,六汪镇按照“健康小镇锦绣六汪”的发展定位,大力发展健康产业,不断提高农业发展质量,坚持粮食安全与转型发展并重,构建“一核两片三园”产业布局,培育万亩粮田示范方,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大力发展乡村文旅,着力促进工农互补,推动德育银行建设,进一步提高农业发展质量,让我们的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当好新区“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以农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金国、区政府副区级干部刘记军、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杜绍波、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伟、区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对外宣传中心主任彭绍华、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卫青、城发集团董事长徐德庆以及西海岸新区区直相关单位、各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六汪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双管单位负责人、75个网格支部书记等约200余人参加活动。(图文供稿:韩加君、王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