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鱼服饰入选人民好品工程 国民快时尚品牌借风而上

发布时间:2021-09-24 10:48: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星

2021年9月,深植大众十九年的快鱼服饰入选“人民好品工程”,让这个低调的平价国货品牌走入了更多人的视野。

据悉,“人民好品工程”由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于2020年启动,旨在通过设立人民好品评测实验室,着力从产品入手,研究好品、发现好品、赋能好品、传播好品、营销好品、孵化好品,从全媒体渠道加强对好品的宣传推广支持,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选品指南,助力中国品牌成长。

快时尚行业重新洗牌,国货品牌异军突起

从第一个快时尚品牌正式进入中国,快时尚行业在中国已走过19年。期间,消费市场经历了消费模式的转变、主流消费人群的变迁、互联网和数字化技术的革新,快时尚行业在乘风起步、高速扩张之后,逐渐迎来发展的新变局。

众所周知,快时尚是竞争最激烈的行业之一,受经济下行和疫情的影响,品牌分布已近饱和的快时尚巨头们,不得不放缓在华扩张的脚步,而更加符合年轻人个性追求的本土品牌却迎来爆发时刻,快时尚行业洗牌加剧,暗流涌动。

如今,“网生一代”的年轻人成为消费主力,他们对时尚的理解和消费方式早已发生变化,不再盲目追捧舶来品牌,而是更关注产品自身的品质和性价比。在国力提升、科技创新的大背景下,年轻人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空前高涨,越来越多的国潮品牌凭借更优的质量、更浓厚的文化内涵,以及更暖心的服务,赢得新时代用户的追捧。

以质量+设计谋突围造品质“人民好品”

在新的市场环境和消费趋势下,“人民好品工程”以高于同业普通标准的产品标准,全力打造人民好标准,从多角度对时下流行的好产品进行品鉴,推动中国品牌的消费升级之路,选出国货之光,带动整个国潮品牌的发展。

快鱼从成立伊始,始终敏锐捕捉用户穿衣需求变化,并通过面料升级和工艺革新,不断优化产品的质量和设计,走高品质发展之路。入选“人民好品工程”之后,快鱼以“人民好品”命名新一季卫衣系列,设计上融入国潮元素,以毕昇活字印刷为灵感,采用钢板印花工艺塑造出仿活字印刷效果,立体烫印让繁体“中国”图案立体有型,极具复古感和视觉冲击力。

此系列源于快鱼倾力打造的中国质造系列,因此在品质上同样出众。其运用独有舒适科技,以新疆阿克苏优质棉花为基础材料,采用精梳纺纱工艺,有氧棉织造工序,烧毛工艺,面料舒适、透气、不易变形,且光感顺滑,抗起球。天然亲肤、轻盈柔软的面料,传递出舒适健康的产品理念。

十九年来,快鱼与200家一线品牌供应商密切合作,建立高效供应链,确保品质和产品上新速度;设计上,通过跨界合作、IP联名等,将当下年轻人热衷的时尚元素反哺于创意设计中,创造大众化的流行风尚。与此同时,快鱼在终端较早推出“最热服务”和“七天无理由退换货”服务,一度被誉为“服装界的海底捞”,迅速建立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感和忠诚度。

目前,快鱼已在全国拥有2700家门店,覆盖近千个城镇,4000万会员,累计销量达10亿件。在很多老品牌增长乏力的形势下,快鱼以平均每年百家门店的速度保持增长,这样的成绩十分难得。

花式创新营销打开国货新价值

新消费场景下国潮崛起,让本土快时尚品牌迎来了全面赶超的新机会。2019年,快鱼更新全新一代的品牌终端形象,加快入驻都市年轻人频繁光顾的购物中心,同步完成品牌的迭代升级,同时不断深化营销创新,升级品牌势能。

作为本土快时尚行业的佼佼者,立足零售市场19年的快鱼,通过深刻洞察和理解主流消费者的心理需求,不断寻找与他们共话的契合点,从产品设计、品牌、营销等多个维度发力,通过聚焦主流消费群体的兴趣热爱,情感与圈层,让快鱼活力潮流的形象触达更广泛的大众。

一直以来,快鱼对潮流元素都有着敏锐的嗅觉,曾推出一系列IP联名产品,如小黄人、史努比、功夫熊猫、哆啦A梦、侏罗纪公园等,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此外,快鱼通过粉丝经济不断加码娱乐营销。如联合众多新生代明星进行穿版合作,通过拓展圈层,核心粉丝群的裂变传播,引爆品牌活动声量;为致敬广大追梦人,更首次启用知名青年演员张一山担任“国货快鱼x人民好品”推广大使,张一山努力拼搏、不惧挑战所打造的正面形象和过硬演技,与快鱼始终陪伴奋斗者共同成长的品牌追求不谋而合,双方建立在高知名度基础上的深度牵手,进一步在国民大众中产生正能量影响。为了持续给大众带来正向积极的影响,快鱼还联合“人民好品工程”发起“寻找最美奋斗者,为【国货快鱼人民好品】代言”活动,11天共吸引6900余位用户积极晒照,269万次点赞打call,展现了无数基层奋斗者最美的一面。伴随着活动的进行,快鱼尝试情感营销,推出奋斗者TVC宣传片,与小鱼儿一起“不负每一刻奋斗”。宣传片引起亿万“奋斗者”广泛的情感共鸣,折射出快鱼立足用户洞察,与用户共奋斗、共成长的态度,让品牌与用户充分“共振”。至此,19年国民品牌焕发全新的形象与价值。

未来,“人民好品工程”还将与快鱼探索更多创新形式,将有更多像快鱼一样的国货品牌崛起,致力于为国民大众提供质优价美的“人民好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