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黄河味道·齐河”首批授权企业代表授牌

发布时间:2021-09-24 10:47:06 | 来源:齐鲁网 | 作者:郑秀程 | 责任编辑:李星

9月22日,伴随着欢庆的阵阵锣鼓声,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的德州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齐河县开幕。除文艺表演外,现场还举行了“德州味”第二批授权企业代表授牌仪式、“黄河味道·齐河”首批授权企业代表授牌仪式。同时,德州市农业农村局还与山东省建行德州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活动由德州市政府主办,德州市农业农村局和齐河县政府承办。当天的活动分为百年峥嵘感党恩、五谷丰登庆佳年、齐鲁风情谱新篇三个篇章,舞狮表演、歌舞《走在希望的田野上》、相声《庆丰收》、歌伴舞《丰收中国》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接连上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丰收的文化盛宴,集中描绘了一幅幅农业发展、农村和谐、农民幸福的绚丽篇章。

记者了解到,22家优质农产品企业入围第二批“德州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授权企业名单,44家优质农产品企业入围“黄河味道·齐河”区域公用品牌首批授权名单。

近年来,德州市始终坚持“品牌化”引领,深入实施“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战略,大力发展粮油、果蔬、畜禽、调味品等百亿级产业集群,聚焦聚力打造中国(德州)农业食品创新产业园区、面向京津冀和省会城市圈的“中央厨房”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区。当前,全市正加快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由农产品大市向食品名市转变,努力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

第二批“德州味”授权企业名单

齐河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黄河味道·齐河”首批授权企业名单

闪电新闻记者:郑秀程  摄影:撒伟  通讯员:丁丽梅、崔志华、李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