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服务  打造临沭营商环境新样本

发布时间:2021-09-26 09:11: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秋红  | 责任编辑:李媛

为加强对辖区企业的服务扶持力度,提振经济动能,今年下半年以来,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加强精准服务,做优营商环境,精准服务构建营商新环境。

一、加速政策惠企,助力企业减负

设立6路惠企政策服务小分队,深入到全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企业,通过摸排企业发展状况、转型困难、资金、人才需求、手续办理等问题,建立企业问题台账;通过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把企业问题台账推送到县直各有关部门,部门根据各自职责,想法设法给予解决,并筛选企业,把符合条件的惠企政策推送到企业,让企业及时兑付及时享受政策红利。今年以来,上门服务企业和项目80余次,解决企业问题30余件。

二、搭建惠企桥梁,加强政、银、企、商合作联动

近年来,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方便企业和群众就近办理为主线,积极开展政、银、企、商合作,促进政务服务与金融服务、企业服务、商业服务有效结合,打造全县城“多点办证”新格局,延伸政务服务业务触角,推动“一站式”服务在临沭遍地花开。6月1日,临沭县政企合作农机挂牌“一站式服务点”集中签约授牌,推进了全县农机登记注册便利化;9月10日,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与临沭万达广场签约,携手共建政商合作便民服务点,方便入驻万达商户就近办理企业注册、食品经营许可等业务;9月17日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与中国邮政有限公司临沭县分公司签约,依托邮政公司2处县城投递网点、18处乡镇邮政支局、258处村级代理点共建便民合作点,开展政务服务“双向免费寄递”暨“线上审批、线下送达”深化合作,方便企业群众不出家门即可享受优质便利快捷的政务服务。签约将“放管服”改革、“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链办理”改革等有机结合,开展我为企业群众办实事活动,形成全新服务模式,审批效率和服务效能不断提高,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三、“册”“码”宣传,线上线下“双线”引导

线下设置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窗口、业务综合受理窗口和24小时自助服务和智能体验,方便企业群众“进一扇门办所有事”。发动县直部门梳理各类惠企政策和兑付流程,组织人员编制出了惠企政策兑付专辑服务手册,制作了各类惠企政策二维码,方面企业群众随时随地了解、享受惠企红利,全面、及时惠及市场主体、“码”上惠企。

线上依托山东政务服务网“政企直通车”县区专栏为企业精准施策,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王秋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