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禹龙”品牌质量  助力全运品质

发布时间:2021-09-26 13:37: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张坤妮 | 责任编辑:李媛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官方指定品牌禹龙钢材。”获悉这一消息,陕钢集团龙钢公司掀起了“全运品质有我保障”的热潮。九月份,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储运中心以全国“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多举措全面提升干部职工品牌意识,全力守护“禹龙”品牌质量,助力全运品质。

加大宣传根植品牌质量理念

质量体现着人类的劳动和智慧,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9月初,该单位启动“质量月”活动仪式,对质量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各支部充分利用板报、橱窗、网络、例会、班前班后会等方式大力宣传“禹龙”品牌,牢固树立全员质量守护意识;各作业区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有关标准化作业流程、操作规程、质量事故及异议案例分析、提高质量稳定控制等培训活动。并发出号召:“质量月”不仅仅是一次活动,而且是品牌质量理念的展示,其核心在于引导全员切实参与质量管理和品牌建设,通过科学质量管理,不断提高产品实物质量稳定性,为提升“禹龙”品牌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发挥品牌效益提供基础支持。

全员行动向品牌质量要效益

该单位将品牌质量理念引入各环节,从原燃料进厂到产成品输出,开展了党员带头,全员参与、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工作。

原料支部全员树立品牌意识,积极配合品牌营销部实施客户培养分级管理活动,采取电子化物料卸车标识、设立司机等待室等措施,提升供方客户满意度;产品支部一方面设立“党员质量先锋岗”,党员带头对发运的钢材逐支检查,力求实现出库钢材零缺陷,另一方面严格执行采样、送样标准化操作,自发主动地开展微笑服务,落实“首问负责制”。自质量月活动开展以来,该支部党员在对各种物料验收中累计扣杂230余吨,价值19.4万元;保障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同行先进质量管理经验,强力推进维修质量与服务质量改进活动。该单位各支部亮点纷呈的活动大大提升了全员的品牌意识,带动了岗位人员“我为品牌做贡献”的热潮。

多措并举练好品牌管理内功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该单位不断总结经验,促使党员在各项质量管理中发挥“领头雁”作用,一方面通过各作业区、科室月度“优秀员工”评选活动,提高员工工作热情和质量管理责任心;另一方面在料管员、采样工、驾驶员、机车司机人员之间开展技术比武,促使员工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品牌质量把关能力。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外购物料品质,该单位还坚持“多走一步”,在内部开展供货商综合评价体系,按不同物料品种对各供货方从指标、表观质量异常、服务三个方面进行综合打分评价,根据得分确定相应的关注等级,每旬将评价结果反馈品牌营销部参考,同时提醒班长以上管理人员进行重点时段关注,确保进厂物料质量受控。(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张坤妮)